首页  组织部  宣传部  统战部  工会  档案馆  校史馆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部>>工作动态>>正文

双语学院学生党员开展“清明祭扫 悼念英灵”活动
2016-04-13 15:22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如约而至,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双语学院学生党员,与农场社区的党员以及居民一起,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前往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参加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2014年4月3日上午7点,学生党员与党员居民乘车出发,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后到达长春革命烈士陵园。简短而又隆重的扫墓活动开始,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解放纪念碑前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寄托无尽哀思。在活动中,一些年长的党员生动地讲述了解放战争中的一些烈士事迹,让年轻的学生党员们了解了革命烈士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接着,学生党员与党员居民参观了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学生党员们似乎在她的讲解中嗅到了战火的硝烟味。随后,党员们也重温了入党誓词,社区李主任代表党员讲话,希望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在学习生活中,做到讲文明、懂礼貌,认真学习、踏实做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随后大家前往烈士陵园祭奠英灵。一些烈士墓碑上只有寥寥几笔,甚至出生年月和家乡都无从考究,但他们都曾经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最后永眠在长春这块土地里。最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结束了本次祭扫活动。

   本次活动虽然时间很短,但给双语学院学生党员们提供了一个缅怀先烈的机会,使党员们成功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年轻大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我相信,学生党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更加积极进取、团结奋进!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办公室        地址:净月大街3658号 |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