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部  宣传部  统战部  工会  档案馆  校史馆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部>>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爱心点燃希望,行动播撒阳光” 扶困助学活动
2016-04-13 15:23  

2016年3月16日,图书馆党支部宣传委员孙涛来到学生处,将1000元人民币交与学生处所在的机关第四联合党支部书记王硕手中。这1000元钱是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奉献爱心、资助我校贫困大学生的。目前,这种资助活动已持续了三年,共捐款5000元。资助了10名贫困大学生。

2013年9月,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在教工党员中开展‘三个一’活动的通知》,号召全体教工党员“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文章和做一件实事”。图书馆党支部为了将活动落到实处,决定从“做一件实事”做起。经支部委员会讨论,决定每个学期以支部名义捐款1000元,资助两名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学生。为了不影响受资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图书馆党支部每次都将捐款交到学生处所在的机关第四党支部,由比较了解学生情况的学生处负责落实资助的对象。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希望通过自身的绵薄之力,能够给予生活比较困难的同学一点补贴,让他们安心读书,顺利完成学业。

三年来,尽管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有了变化,党员也有变动,但资助贫困学生的这件事从未间断。特别是新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党委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实施了“优秀党员培育工程”、“贫困学子资助工程”、“党员助学工程”以后,图书馆党支部更加坚定了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并表示,一定要把这项活动传承下去,让莘莘学子深切的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办公室        地址:净月大街3658号 |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