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部  宣传部  统战部  工会  档案馆  校史馆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部>>工作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开展“铭记党的历史 追随红色足迹”党课实践活动
2016-04-20 15:28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追随党的光辉历程,增强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4月15号下午,英语学院部分同学来到长春市二道区丰泰社区党史展厅进行参观学习。这不仅是一次党课的实践活动,更是对同学们精神的一次洗礼与升华。

来到展厅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有序参观了展厅的各个部分。在“中华民族的指路明灯”板块中,同学们了解到了陈独秀、李大钊等先进知识分子进行的探索,为中华民族指明了发展道路。在“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板块中,主要介绍了在抗战时期党的奋斗历程。同时涌现出了一大批抗日英雄。

在下一版块,伴随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同学们也了解到了有关长春解放的历史信息。在新中国的探索过程中,涌现出了雷锋同志等“党和人民的好儿子”!后来的改革开放,为新中国的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的变化…

在讲解员精彩的讲解过后,同学们又一起讨论了与党史有关的话题,这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通过这次党课实践活动,同学们在人生观和价值观上都有了新的启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自觉地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将党的先进性传承下去。我们是未来中国伟大复兴的最大动力,应该更加牢记自己的任务,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以一个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办公室        地址:净月大街3658号 |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