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部  宣传部  统战部  工会  档案馆  校史馆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部>>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学习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03-21 16:14  

利用周例会时间,图书馆党支部于3月8日、3月15日两次组织党员学习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交流。

在观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视频前,支部宣传委员孙涛将学校《关于认真宣传学习“两会”精神》的通知进行了传达,希望全体党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以及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和图书馆年度工作要点相结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在讨论交流过程中,每名党员都谈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和认识。一致认为报告系统的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特别是在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报告明确提出了2017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整个报告求实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孙涛深有感触地说,今年已是第四次将“倡导全民阅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说明国家对全民阅读的高度重视,也说明读书对民族振兴的重要意义。作为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重要基地的图书馆,应主动承担起推动全校的阅读活动的职责,通过举办各种读书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走进阅读、爱上阅读。发言中大家感触最深的是政府对民生的体恤和关注。吴丽娜说,保障食品安全、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退休人员涨工资等都充分体现了政府越来越重视民生问题”;张科学表示,报告中提到要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学生的财政支出,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教育公平的重视;贾滢滢说,环保、医疗等方面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体现了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愿望放在第一位”。

会上,其他的党员同志也相继谈了认识与感受,都表示将努力工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和图书馆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办公室        地址:净月大街3658号 |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