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部  宣传部  统战部  工会  档案馆  校史馆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部>>工作动态>>正文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解读党的发展历程
2017-04-01 16:21  

为了使我校西方语学院预备党员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感受井冈山精神,2017年3月29日下午两点半,我校西方语学院预备党员们组织去吉林农业大学参观红色基地。

走进吉林农业大学理科楼,首先看到的是环绕着整个大厅的井冈山发展历程展示板,每隔几个展示板便有一名身着解放军服装的解说员。展示板展示了从井冈山根据地的建立到井冈山斗争的胜利,并且每一块展示板所展现的内容都彰显着井冈山精神。看着展示板,伴随着解说员富有感情色彩的讲解,使得预备党员们对井冈山斗争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且对毛主席的所作所为感到深深地敬佩。展示板最后几张是吉林农业大学的的学生亲自去井冈山所拍摄的照片,在那里使得同学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井冈山,也学习到了更多。

接下来是对红色教育基地的的参观。首先吉林农业大学的老师为预备党员们简要介绍了吉林农业大学红色教育基地的创办时间以及获得的成就,随后由解说员带领大家参观我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介绍相关史实。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再到习主席带领我们实现中国梦,每一幅展板都是一段历史,除此之外,展板还表明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而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也离不开革命先烈们的付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牢记历史,要知道人民群众的支持,少年的自强是促使中国繁荣富强的重要因素。

最后是观看吉林农业大学的发展视频,视频首先展示了吉林农业大学极其注重对金牌解说员的培养并且创立了一个专门培养金牌解说员的社团,一方面使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得到了提高,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人在金牌解说员的解说下了解到更多关于党的知识。其次展示了优秀毕业生所做的贡献以及农业大学教授对农民们的指导,让农民伯伯们了解更多关于农作物的知识,从而使农作物有更好的发展。看完视频后大家也就结束了本次参观。

此次吉林农业大学一行,使预备党员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党的精神,也使得同学们更加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看到吉林农业大学不一样的一面。希望预备党员们观看我国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以及井冈山革命斗争过程后能把这一精神切实履行到实际行动上,积极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办公室        地址:净月大街3658号 |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