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部  宣传部  统战部  工会  档案馆  校史馆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部>>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党校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9-04-01 08:04 郭洪梅 

3月31日上午,我校党校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杨福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期培训班共有677名学员,含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洪梅主持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时万青教授以“新形势下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题,从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是什么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全体学员还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

随后,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对党的认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专题,发表了个人见解和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在政治上高标准、严要求,当先锋、作表率,争当践行师德教风、推崇优良学风的典范。

此次培训历时一个月,在学员选拔上,由各学院学生党总支严格把关;在培训方式上,将课堂教育与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科学设计了集中授课、分散自学、分组研讨、观看影视资料、主题实践、考试等多种形式;在培训内容上,系统地安排了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以及入党程序等。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校党委书记杨福民将以“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进行深入讲解, 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树立党员意识,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姚洪军教授将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题,详细讲解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党的组织纪律、党员的条件和义务以及入党程序等。培训结束后,党校将对优秀学员、优秀组织者、优秀学风调研报告等进行表彰。

我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在优秀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新生入学后即进行入党教育,每年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等,使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和青年教师通过培训学习,提高对党的认识,在学习和工作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办公室        地址:净月大街3658号 |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