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部  宣传部  统战部  工会  档案馆  校史馆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联欢暨表彰大会
2015-09-11 07:54  

910日是第31个教师节。下午3时,全校教职工满怀喜悦心情,穿着崭新的校服,陆续走进多功能报告厅,参加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庆祝教师节联欢暨表彰大会。

下午3时30分,联欢大会开始。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斌主持。王军副校长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2015学年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经校务委员会决定,对全国优秀老师、校级师德标兵、校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以及在合作教育、国际交流、实践教学、行政管理、科研、就业、工会、学生管理等工作中,成绩突出的17个先进集体和11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在全场热烈的掌握中,秦和校长等学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表彰结束后,一场由师生自编自导的文艺演出,为教师们送上节日的欢乐。中外师生充满激情,通过歌舞、诗朗诵等,表达了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的情感和献身教育事业的决心。

演出结束后,秦和校长为在校工作满十年的教职工颁发证书和礼品,与这些为华外发展做出贡献的教职工一一握手、拥抱,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为华外做出更大奉献。

学生们还向从教30年的老教师们献花,向他们长期献身教育事业致敬。老教师们为表达感情,共同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伴着华桥外院成长壮大的足迹,我们一路追求、一起拼搏、一同奉献、步履铿锵。二十春秋,我们孜孜以求,青春无悔,永远难忘。面向未来,蓝图已经铺就,我们信心百倍、热血沸腾,梦想永在,激情永在,志向不改。让华桥外院的精神永放光芒,让华桥外院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让华桥外院这艘航船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联欢大会结束时,秦和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华外20年,历经风雨,硕果满枝。如今,学校已经发展成为省重点大学、全国知名的民办大学,成为我国非营利办学的重要引领,正加快向国内领先、世界知名高水平民办外国语大学迈进。这些都是华外朝气蓬勃发展的历史见证,这是党和国家、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华外人艰苦奋斗,辛勤付出,砥砺创新的结果。每当我回顾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历程,思潮澎湃、感慨良多。在20年艰苦卓绝的发展道路上,正因为有你们的奉献、有你们的坚持,学校才能不断的发展与进步。我深深地感到,我们的队伍可敬、可信、可贵、可为、可爱!在此,我衷心地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与我并肩作战的同事们!

秦和校长指出,走过20年风雨兼程的华外,业已形成华外精神与华外文化,铸就了独有风格的价值诉求。“追求百年”的公益精神,“负重拼搏”的创业精神,“务实求精”的治学精神、“服务祖国”的桥梁精神,已成为华外的基因,植根在华桥人的灵魂深处,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华桥人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这是华外最宝贵的财富。值此教师节之际,之所以再次提倡和弘扬华外的办学精神、办学理念,目的是让我们共同持恒努力,坚守华外精神永存、永不褪色!

秦和校长强调,今年是学校建校20周年,再过10天学校将隆重举行2015年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暨建校20周年校庆活动,主题是:道路与愿景,其含义是指我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0周年校庆必将成为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的历史印记,为我们下一步向“百年私立名校”伟大目标迈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未来的道路任重道远。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坚定信念,乘势而上,以共同的理想、执着的信念、创新的精神,来迎接新机遇、新挑战,力争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非营利性高水平民办大学,让华外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秦和校长最后说,当前全校上下正在全力以赴筹备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我希望,每一位华桥人都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以高尚的品德、奉献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来迎接我们20周年校庆。我希望,每一位华桥人以最好的精神风貌,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人人行动起来,为20周年校庆献礼。让我们全体教职员工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同心同德,使我们校庆的各项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并以此为契机,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华外的各项事业更加辉煌、蓬勃向上!

张斌副书记在主持大会时说,此次教师节表彰大会是在我校喜迎20华诞,向着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不断迈进的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重要的意义。全校教职员工要以秦和校长的讲话为指导,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忠诚教育事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恪尽职守、敬业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和日常工作中去,为学校的20华诞献礼,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欢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办公室        地址:净月大街3658号 |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