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部  宣传部  统战部  工会  档案馆  校史馆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6-09-10 08:19  

9月9日下午,全校教职工满怀喜悦心情,穿着整齐的校服,陆续走进多功能报告厅,参加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共同庆祝第32个教师节。

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斌主持。熙莹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经校务委员会决定,对校级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以及在教学、合作教育、实践教学、行政管理、科研、就业、工会、学生管理等工作中,成绩突出的18个先进集体和83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秦和校长等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

秦和校长为在校工作满十年的43位教职工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她与这些为华外发展付出心血的教职工一一握手、拥抱,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为华外做出更大贡献。

表彰结束后,一场由师生自编自导的文艺演出,为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的欢乐。中外师生载歌载舞,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的情感和献身教育事业的决心。

文学院崔国清老师用中国书法现场演绎了自己创作的诗歌:“天堑通途皆赖桥,中西合璧看华桥。待到桃李遍环宇,校庆百年更妖娆!”西方语学院院长薛恩奎带领10位教师和3名学生真情朗诵了白家麟教授创作的《华外赞歌》。“爱岗敬业是一种崇高师德,热心教育是一种伟大情感;公益事业是一种高尚情怀,服务社会是一种真诚奉献。甘当百年华外大道的铺路石,做好教书育人的每一天;愿做华外千丈大厦的奠基人,为她的崛起加瓦添砖。”师生们以饱满的感情,朗诵出师者的心声。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光影华外》,颇有创意地展现了华外的建校历程,表达了华外人将在秦和校长的正确领导下,将华外打造成一所高水平民办大学的共同心声。东方语学院的音乐剧《教师礼仪——美的传播者》,展现了为人师表的深刻内涵以及教师对学生的深远影响。精彩的节目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最让人感动的是学生们向从教30年的老教师们献花,表达了全校学生向献身教育事业的老师们的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教育学院院长黄建如代表老教师发言。她深情地说:“铁肩担教育,赤心育桃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的标准就是我们的最高追求。让我们倍加珍惜华外这良好的教育环境,积极投身华外改革与发展的事业中;让我们心怀教育的理想,做最负责任的教育,坚信华外的再一次腾飞从我们这里开始,莘莘学子的梦想从我们这里起航。感谢华外这块沃土,让每一位青年教师在这里成长、进步;感谢华外这个平台,让我们每一位老教师在这里发挥余热;感谢华外这片蓝天,让每一位有梦想的员工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愿望。”

在热烈的掌声中,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办公室        地址:净月大街3658号 |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