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部  宣传部  统战部  工会  档案馆  校史馆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1-04-08 14:53  

    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3月31 日召开,历时2天,于4月1日圆满落幕。

   3月31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在综合楼106会议室召开。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全体会议进行了五项主要议程:一是听取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负责人贾玉霞代表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所做的两年来教代会的工作报告;二是听取了贾玉霞代表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所做的关于提案征集、处理情况的报告;三是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四是一致通过了关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十二五”规划》的决议;五是一致通过了《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修订稿)》。

   贾玉霞在报告中总结说,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以来,执委会和工会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注重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参与民主管理,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积极探索民主化管理途径,组织和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倡导爱岗敬业,努力推进以师德建设为中心的教风建设。关心教职工生活,反映教职工心声,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送温暖。组织系列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报告中还总结了教代会在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

   第二届二次教代会共征集上来提案(包括意见、建议)21件,经研究,列为提案的9件,列为意见和建议的12件。工会将提案和意见转到相关职能部门,经过三次跟踪督促落实,在学校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12件意见和建议已经落实10件,多媒体教室安装网线根据需要正在逐步落实,后山的规划已纳入到今年的工作计划;9件提案除体育馆接层已列入今年的工作计划外,其它的已经解决和逐步解决之中。自2010年11月份开始,截止到上学期末,教代会执委会共收集教职工代表上交的提案、意见和建议总计49件,最后立案12件,内容涉及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人事管理、后勤等10个方面。经过沟通、协调,各提案、意见和建议所涉及的相关部门都已做了明确的答复,个别问题正在协商解决中。贾玉霞同志在《关于提案征集、处理情况的报告》中详细公布了各提案、意见和建议的内容以及处理的结果,给我校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的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4月1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全体(扩大)会议,校党委王守实书记主持了会议。会议进行了五项议程,一是听取了教学整改小组副组长王军所作的关于《教学整改方案》的报告;二是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整改小组副组长聂素滨所作的关于《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整改方案》的报告;三是师资队伍建设整改工作小组副组长石利民所作的关于《师资队伍建设整改方案》的报告;四是计财处处长李学峰所作的关于《2010年财务支出情况的说明》。五是秦和院长做报告。

   秦和院长在报告中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解读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吉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全面阐述了我校《“十二五”(2011-2015年)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秦和院长指出,“十二五”规划期间,是完善学校顶层设计的最好时机,是学校进一步发展成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今年是开局之年,最主要的是完成学校整改任务,要加强在人才培养模式、体制、机制改革和教育管理模式上的创新。在提升学生内驱力的同时,提升教师加强自身学习的内驱力,努力成为应用型教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力争在五年内建设出教师、干部、辅导员这三支老、中、青结构基本合理、符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综合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同时,结合本届教代会中讨论的我校“十二五”规划内容和学校的“三个计划”(即《教学创新计划》、《人才强校计划》、《文化强校计划》),各院(系)、单位以及每位老师都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并完善部门或个人的整改计划。

   针对新学期的工作情况,秦和院长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要求,一方面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教师的职业归属感,要求我们必须对学生负责任。因此要增强教师职业道德精神的建设,加强教师自身政治思想素质和德育思想工作的建设,注重学生“知识、能力、人格”的全面发展,为学生的成人、成才、成功倾尽全力;另一方面,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学校的整改工作为核心,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不动摇,为我校打造精品本科教育、走向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基础。老师们要在科研、辅导专业社团和自身培养上灵活分配时间,积极配合三个整改小组的工作,各院(系)、单位要注重学生的培养,注重人才队伍的建设,重视对人才的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的考核,储备、培养人才,引进高端人才,进一步提高专业的整体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与此同时,在“十二五”规划中,要求各方面工作突出“结构、质量、效益”,加大专业内涵建设的力度。团结一致,协力建设华外的“十二五”,为华外通向高水平大学奠定基石。

   秦和院长强调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国民办高校大发展的最佳机遇期,也是我校全面落实评估调研整改方案,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的最好契机。我们要全力集聚全校上下的一切力量,趁势而上,坚决完成好国家《探索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办学模式》试点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实好整改方案,做好迎接教育部专家组新建本科院校教学质量评估调研回访工作,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提高层次,为国家的教育事业,特别是为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由教育大国,变为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做出我们应有的一份贡献。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办公室        地址:净月大街3658号 |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