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部  宣传部  统战部  工会  档案馆  校史馆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部>>工作动态>>正文

双语学院召开两会学习心得交流会
2017-03-30 16:20  

2017年3月22日,双语学院党支部在二教403召开“两会学习心得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双语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郭源园老师以及双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2017年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各行各业的‘两会’代表齐聚北京,代表们带着人民的殷切期盼,代表人民把有关人们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和一些社会问题提交‘两会’讨论。为此双语学院的党员们更是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讨论,并且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刘佳鑫同志发表观点,眼下中国经济呈平稳态势,去年中国经济平稳健康的发展,为2017年奠定了比较扎实的基础。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将会为人民创造更多的条件、更好的环境。夏小雯同志发表观点,深化国资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改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鼓励非公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制,进一步落实扩大非公有制企业市场准入、平等发展的改革等一系列的举措,也将推进我国经济的良好发展。随后,各位党员们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王欣同志认为,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同时支持企业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加大股权融资力度,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在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上下功夫。陈琛同志发表观点,应坚持“教育质量提升”和“教育结构优化”,面对当前我国教育供给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需加快推进教育领域供给侧改革,籍此优化教育供给的结构,提高教育供给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对接需求,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资源错配的问题,进而提高教育资源利用的效率。会议最后由郭源园老师进行总结,再一次指出本次两会的主要会议精神,同时提出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

双语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关注两会,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家的未来发展。同时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加深党员的认识,提高党员的觉悟,并努力准备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办公室        地址:净月大街3658号 |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