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部  宣传部  统战部  工会  档案馆  校史馆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动态>>正文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7-05-04 08:15  

5月3日下午,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106会议室举行。87名正式代表和9名列席代表出席大会。

本次会议是在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深入实施高教强省战略,推进“双一流”和“双高”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学校民主管理的一件大事,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校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张斌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教代会职能 围绕中心 努力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6年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情况,提出了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他指出,2016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第一个提高年,也是学校 “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校教代会执委会和校工会委员会紧紧依靠全校教职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责,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不断完善教代会制度,切实保障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第二个提高年,校教代会执委会和校工会要紧紧围绕学校审核式评估等中心工作,围绕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强化民主监督,落实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评议监督权。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凝聚广大教职工共识,为打造民主、法治、和谐校园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助力。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执委会由王志国、孙彬、关静红、张可新、张园园、姜丽媛、荆敏七名同志组成。

随后,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分为五组审议《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2017年工作报告》。代表们高度评价了学校2016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认同2017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加快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五届一次教代会还将择期举行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2017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召开扩大会议,全校教职工将听取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报告、2016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及秦和校长代表校务委员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办公室        地址:净月大街3658号 | 邮编:130117